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80后夫妻开办爱心食堂一天免费供应两餐,温暖孤寡老人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5-27 09:1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素食五菜一汤,每天中午和傍晚规定时段免费供应,任何人都可以进去食用。在苍霞街道河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由一对80后夫妻发起开办的爱心食堂成为附近不少孤寡老人的暖心地。

  25日下午5点,此时正是爱心食堂供应晚餐的时间点。记者看到,这里干净整洁,家住附近的老人们开始有序地排队等待吃饭。晚餐是五菜一汤:甘笋炒胡瓜、清炒春笋片、包菜炒胡萝卜丝、红烧茄子、焖土豆和紫菜汤。虽然都是素菜,但老人们个个吃得津津有味。

  家住苍霞新城嘉华苑的刘依伯是这里的常客。“这里的菜味道好,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好,来这里吃饭,不仅免费,还可以跟同龄人唠唠嗑,非常舒心。爱心人士提供这样的食堂,我们老人家真是打心眼里感激。”刘依伯告诉记者,他今年70多岁,不会做饭,自从老伴30年前去世后,一日三餐他都犯难,总是随便应付了事,爱心食堂为他解决了吃饭的难题。

  对孤寡老人李依姆而言,这个爱心食堂也有着特别的意义。李依姆无儿无女,每个月仅靠三四百元的低保补贴维持生活。“很感谢爱心人士,有了这个食堂,每个月我就可以把吃饭这部分的费用给节省下来,用在其他地方。”

  记者了解到,爱心食堂只提供素食,每天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免费供应,任何人都可以进去用餐。“高峰期时,每天来这里吃饭的人能达到八九十个,主要以老年人为主。”爱心食堂发起人江峰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和爱人发起开办的第二家爱心食堂了,目前两家食堂月开销 30万元左右,主要依靠身边爱心人士捐款和义工帮忙维持。

  “因为社会需要!”当记者问及开办爱心食堂的初衷时,江峰如是说。他说,他们夫妻有信心把爱心延续下去,计划在其他社区开办爱心食堂,让更多有需要的人享受到社会的关爱,他也希望有更多的义工加入到爱心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