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来源:台江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 2017-11-27 09: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3日上午,台江区政府召开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会。会议由沈力副区长主持,区安监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建设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十街道主要领导及十街道派出所副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消防大队首先通报全区今年以来的火灾形势,一是从致灾原因上看,电气成为引发火灾的首要原因;二是从火灾发生场所看,居住类场所火灾多发;三是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来看,社会面火灾隐患依然存量较大。汇报了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成效及基础消防设施落实情况。随后,各有关部门、街道、派出所负责人分别就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好的方面及困难进行一一说明。

  就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沈力副区长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冬春季火灾防控措施。各单位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冬季防火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要立即组织专题研究,专门进行安排部署,建立领导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制,层层分解责任,切实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各个岗位、落实到每个环节,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履职有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二要统筹结合,抓住重点。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各单位紧盯人员密集、易燃易爆、“三合一”、群租房、老旧住宅和木屋毗连区等六类容易发生大火的场所,按照职责分工,逐个行业、逐个区域、逐个场所开展排查,分别摸清六类场所单位的数量、生产经营规模、建筑消防设施状况及消防安全管理。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切实提高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等新型媒介不间断播出消防安全提示标语、公益广告;发动消防官兵、公安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大使等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久拖不改的企业进行曝光,形成强大的舆论监督压力。各单位要提前部署,把各项防火防灾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