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会商部署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7-25 15: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4日上午,台江区召开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会商部署会。区防指总指挥、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主持,区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加强预警预报。应急、建设、自规等部门及街道要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态,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协调沟通,做好台风、暴雨、江河水情等的预报和预警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街道要做好低洼易涝点的排查工作;自规部门要会同属地街道做好地质灾害点的巡查防御工作;建设部门要做好在建工地隐患排查,并加强与联排联调中心沟通协作;文体旅、海事部门要做好沿江沿岸等旅游场所安全措施,做好游客疏导工作,严防人员落水事故发生;园林部门要联合属地街道做好危树排查,及时对可能出现的树木倒伏情况进行处理。各街道要做好下穿隧道、地下空间等部位的排查,及时针对情况部署安全防护措施。

  加强人员转移工作。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明确人员转移安置场所及转移责任人,提前研判分析,依据预案及实际情况切实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

  加强宣传动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通知各行业企业,落实防汛防台风主体责任;各街道要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小喇叭等各种手段,宣传动员辖区群众做好高空及逃生通道杂物清理,严防高空坠物事件发生,强化台风动态发布和防范避险知识普及,坚决防止人员伤亡。

  加强值班值守和物资储备。要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工作,特别是各街道除常规备汛物资外,要依据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要求,提前预置队伍,同时为抢险巡查队伍配齐“五小件”(口哨、防护头盔、防护雨衣、防护雨靴、强光手电),防止巡查过程中发生人员意外伤害事件。各防指成员单位要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应急响应信息上报及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