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慈善复明行动在榕送光明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5 09: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庆祝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暨福州市慈善复明行动2020~2029年“十年捐”捐赠仪式在福州东南眼科医院金山新院举办。市慈善总会、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持续推动慈善复明行动,未来十年将免费救助3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据介绍,慈善复明行动救助对象包括:福州各县(市)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其中孤儿、孤寡老人、低保对象、残疾人、烈属、“五老”人员及遗孀或其家庭成员、外来务工人员或其家庭成员优先安排。慈善复明行动坚持受助贫困患者个人“零支付”,不需要现金支付任何医疗费用。按照国家医保政策正常报销之后,需要受助患者个人负担的部分,通过市慈善总会申请政府购买服务补助一部分,剩余部分由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捐赠解决。

  据悉,慈善复明行动是由市慈善总会和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在2011年9月联合启动的,已成为福州市慈善医疗事业的重点项目。截至今年8月底,福州市慈善复明行动已完成4895例白内障复明扶贫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