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健康中国我行动,幸福相伴在一起”

--台江区举办2019年世界男性健康日暨关爱流动人口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计生协会 发布时间: 2019-10-28 14: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台江区福州万达公司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示范点带头作用,更好地为更多的流动人口群众和家庭提供均等化公共服务,在第20个“男性健康日”到来之际,10月25日上午,由福州市计生协指导,台江区计生协、鳌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福州万达公司流动人口计生协承办的“健康中国我行动,幸福相伴在一起”——台江区2019年世界男性健康日暨关爱流动人口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福州万达广场隆重举行台江区计生协林钦俤会长、朱芳常务副会长、鳌峰街道陈兵部长及台江区部分街道计生协会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的歌声中开启,来自区文化馆、福建科普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们为现场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歌舞《礼赞中国》,音乐舞蹈快板《健康生活 三减三健》,情景剧《家庭医生签约好好好》,锣鼓说唱《科学健身身体棒》,器乐串烧《金凤吹来的时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不断。广大群众不仅享受了一场歌舞盛宴,更学到了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还现场为广大流动人口提供义诊、家庭签约活动;来自社区的工作者现场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来自台江区计生协的志愿者们还现场向附近建筑工地的民工们讲解卫生计生知识、发放计生药具;鳌峰街道司法所的法律援助志愿者免费为广大流动人口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一位来自四川的外来务工人员动情的说道“来福州工作这么久了,早就把这当做自己的家了,今天看到了这么精彩的演出,还学习了这么多知识,感到很亲切。” 

  关心爱护流动人口一直以来都是台江区计生协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我们在商圈密集区成立了多个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就近为流动人口提供系列服务:就医绿色通道、免费体检活动等,不仅为流动人口送上了便捷的服务,更在心理上慰藉了这些为福州建设奋斗者的心,让他们更好的融入到福州的建设中去,共享这座城市发展所给他们带来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