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两癌”贫困妇女 可向妇联申领救助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07 09:5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母亲节即将到来,由市妇联开展的2020年“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罹患“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的贫困妇女可到各乡镇妇联咨询、登记报备,看是否符合条件领取各级妇联的专项救助金。

  第一笔救助金是来自全国妇联的“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每年4月至5月,全国妇联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数据采集工作启动,由各级妇联通过网络系统填报的方式申报符合条件的“两癌”贫困妇女信息,集中在11月至12月开展救助。

  若不符合全国妇联救助条件,还可以申请省级救助。省妇联“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项目已连续开展9年,每年基本固定开展三批救助工作,救助时间大概安排在4月至5月、8月至9月、12月至次年1月。基层妇联常年接受“两癌”贫困妇女登记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