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系统开展“预防流感,拥抱健康”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0-11-24 11: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流感防控工作,确保儿童健康成长,台江区卫健系统于1120日下午在福州市光明小学开展以“预防流感,拥抱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本次讲座由新港中心院感负责人林彬护师授课,授课过程中,林护师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向参会的家长们详细讲解了流感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防范流感的方法,并通过预防流感的饮食食谱,加强大家均衡膳食的意识,受到参会家长的一致认可。在讲座的最后,林护师要求家长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注意做好孩子们的保暖工作,避免受凉、平时勤洗手。在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家长们通过有奖问答、现场模拟七步洗手法的互动方式,进一步巩固了家长们防控流感的知识。 

  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参加的家长们增加了健康卫生知识,增强了防范传染疾病的意识和能力,也对学校的卫生保健工作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作用,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