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系统举办“健康有梦,法治同行,志愿相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0-12-08 09: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当天上午,台江区卫健系统党员志愿者在台江区光明港公园举办了“健康有梦,法治同行,志愿相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围绕“健康中国梦”和“健康与法治”向公园内的居民朋友们发放文明健康素养宣传资料,并向居民宣传宪法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医药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讲解健康中国促进行动、家庭医生签约惠民政策,倡导文明卫生、健康饮食、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垃圾分类等文明健康行为生活方式;向居民群众提供健康法治咨询服务、免费测量血压服务和疾病咨询问诊服务,让健康获得感在医务志愿者们的热情传播下更触手可得,让居民更直观地感受到自己的健康权有法可依、有法保障。 

截止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累计为光明港苑公园内居民发放了文明健康素养、健康法治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30多人次的健康与疾病咨询,传播文明健康理念,营造健康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