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洋中街道:爱心“健康包” 冬日暖人心

来源:台江区洋中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1-13 18: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科学防疫,做细做实重点人群服务工作,1月13日,洋中街道开展“爱心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以切实行动关心关爱辖区居民健康安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洋中街道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加强对辖区内重点人群摸排建档、生活服务保障、健康用药指导等服务工作,时刻关注辖区困难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动向。每个“防疫健康包”内都包含有口罩、抗原测试剂、咳特灵胶囊、布洛芬等需求药物,满足群众需要。 

  “爱心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同步集结了“无疫小区”第一书记力量,根据小区内老弱病残孕等九类特殊人群的身体状况,各小区第一书记及时响应号召,下沉社区,与小区网格员、志愿者们共同做好“抗阳健康包”登记、封包、发放等工作,第一时间为身体不便的居民发放健康包,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入居民手中。 

   

   

     

  第一书记和志愿者们逐户上门向老人们发放防疫健康包,与老人家们亲切沟通,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及接种疫苗情况,细心讲解日常口罩佩戴、出行随身消毒以及用药注意事项等生活知识,并解答老人家的问题。社区网格员们细心了解老人们近期的心理、家庭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天气寒冷,要多保重身体,如果有需要可以及时电话告知社区,社区会尽全力解决问题。最后,大家为老人家们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祝愿长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接下来,洋中街道将持续推进基层治理,压紧压实走访工作,加强对老年人及困难弱势群体关心关爱工作,针对不同群体的困难问题,及时根据相应政策给予帮助并协助申请相关帮扶,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