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吕云文劳模工作室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帮困难群体渡过难关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28 15:3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筹集爱心款项、捐助贫困学子、帮助困难群众……上周末,台江区吕云文劳模工作室成员马不停蹄地开展志愿服务。 

 

 

“谢谢你们,我会好好学习的!”25日下午,就读于我省一高校的陈同学收到爱心企业家捐赠的3000元爱心款后感激地说。陈同学父母离异,去年底父亲在一次交通事故中身亡。他母亲此前在永泰嵩口上班,工资微薄。在吕云文劳模工作室的牵线搭桥下,福建江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许龙炎捐了3000元帮陈同学一家减轻负担。

了解到陈同学的母亲张女士想在福州市区找一份待遇稍好一些的工作后,吕云文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信息帮助张女士找工作。张女士当天就接到好几个电话,次日便去应聘。

25日下午,吕云文还带爱心人士前往台江福明苑小区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王林慧及其患病的母亲,并送去慰问品、慰问金。两年来,他多次组织志愿者上门看望王林慧和她母亲。“王林慧带瘫痪母亲求学9年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吕云文说,王林慧的事迹奏响人生强音,在他心中久久回荡。

2020年10月,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首家劳模工作室——“吕云文劳模工作室”揭牌成立后。作为一名有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吕云文第一时间组建了“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队”,从爱心企业、律所等单位吸收志愿者50多名,开展帮扶企业、法律援助、公益慰问、文化传播等志愿服务。

2020年12月,劳模工作室组织福建省凌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到永泰县三捷村小学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公司董事长黄善强现场捐款2万元,为三捷小学增设一间图书室,充实孩子们课后生活。

2021年8月,劳模工作室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在永泰嵩口镇政府举行了“圆梦在行动——爱心资助经济困难大学生捐赠仪式”,为嵩口镇、同安镇的12户14名经济困难学子发放资助款共6.7万元。

2022年2月,经过劳模工作室的推荐,在同安中学就读、父母双亡的张同学获得爱心企业每年1万元的学费资助。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今,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开展了春风送温暖、圆梦微心愿、“六一”儿童节慰问山区小朋友、秋季资助贫困大学生、重阳节慰问老年人等共29场公益活动,累计捐款金额达70.47万元,帮助困难群体、基层社区等切实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

“劳模工作室会一直为大家服务下去!”吕云文说,“人的快乐是来自于良好的人际关系和无私奉献,我觉得把服务群众的事做好了,自己很快乐!”(记者 颜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