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总工会启动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0: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18日从省总工会获悉,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欢迎困难职工子女报名求助,今年帮扶范围首次扩大到高中。

  工会“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为纳入全国总工会档案和地方档案管理的困难职工子女。主要有以下两类:2019年当年考入高中、中专、中高等职业(技工)院校和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本科、专科,下同)的困难职工子女;往年考入高中、中专、中高等职业(技工)院校和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尚未毕业的困难职工子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金秋助学帮扶范围扩大到了高中。

  助学形式包括直接助学、结对助学、勤工俭学。其中直接助学标准为,高中每生1000元,中专和中高等职业(技工)院校每生3000元,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每生5000元。

  今年,省总工会直接助学不分配名额,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据实上报,于8月20日前将名单报省总工会。省总工会审核通过后,下拨助学资金。省总工会还公布了各地工会咨询方式,福州贫困学子可拨打电话12351转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