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爱在金秋·助力成长”

2022年台江区关爱青少年“金秋助学”慰问活动
来源:台江区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22-08-24 09: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金秋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关爱困难家庭青少年,把关工委的温暖送到帮扶青少年的手中,切实帮助困难家庭青少年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事情,由省关工委、省公安厅关工委、台江区关工委主办;台江区红十字会协办;洋中街道关工委、洋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洋中街道2022年“爱在金秋,助力成长”金秋助学活动在丫好青少年核心素养研学基地举行。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爱工作团常务副团长林平;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爱工作团常务副团长张建生;省关工委副秘书长、关爱工作团副团长周保悌;省关工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刘春玲;省公安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永忠;省公安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谢朱景;福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政生;台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郑功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局局长陈理胜;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主席林青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从区关工委主任郑功敏的讲话开始。从去年开始,我们各级关工委组织积极开展关爱行动,共组织十一场关爱活动,惠及困难儿童95人次!近年来“金秋助学”活动已经成为我们台江区的一个影响力日益扩大、被全社会认同的帮扶品牌。我们也希望受助青少年可以胸怀“国之大者”,做一个懂得感恩报恩的人;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 

接下来,福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政生讲话,我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二是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争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希望同学们传递爱心、用行动回报社会。 

随后,省公安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永忠讲话。他也对近年来台江区关工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我们提出了三点要求:1、感党恩,做一个懂得感恩报恩的人。2、立大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3、健机制,助推“金秋助学”向纵深发展。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爱工作团常务副团长林平讲话。他也肯定了近年来,台江区关工委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解决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   

之后由省关工委、省公安厅关工委、台江区关工委的领导等为困难青少年赠送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读物《中华好家风》、助学金和慰问品。勉励受助的学生自尊、自强、自信、自立,勤奋好学、争创佳绩、报效祖国。 

最后,与会领导和受助青少年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