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第111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4-01 11: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尊敬的唐福乐代表:

    您提出的《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待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卫生事业的关注和关心。为稳定人才队伍,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质量,我区也在积极探索如何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待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完善收入分配和绩效奖励机制。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入分配和绩效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榕政办[2016]193号),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出台了《福州市台江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入分配和绩效激励机制实施方案(试行)》(台政办[2017]32号),从基层医疗机构自身的基本医疗业务收入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结余中提取不高于60%的经费来进行奖励,拉开绩效档次,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2018年全区共提取基本医疗业务收入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结余420.79万元,2018年全区基层卫技人员待遇年人均收入增加1.67万元。

二、实行学费代偿。根据《关于加大力度培养和充实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实施意见》(榕政办【201275号文件精神落实学费代偿政策。对到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五年的非定向普通高等医学院校有关医学专业应往届本科毕业生,市财政连续五年给予每人0.36万学费补偿。

三、实行卫技人员奖励制度。对年度考核合格的基层医疗卫技人员实行卫技人员奖励制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医疗专业卫生技术人员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每人每年奖励6000元,区财政每年按区卫健系统符合奖励条件的实际人数核拨奖励资金。

四、帮扶定西人才。对从定西招聘的两批大中专毕业生,一批由区政府为其租赁房子,另一批由区财政拨款提供每人每月500元租房补贴,为其解决后顾之忧。为定西困难学生进行捐款,并在春节时由区妇联对其进行慰问,让定西学生能够更安心地在我们单位工作,让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五、畅通人才的创优评先工作。对具有较高职称且工作突出,能力强的人才,将其纳入区健康卫士信息库。根据人才的工作业绩和表现,积极进行评选省市区优秀人才,省市区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等,让人才能够通过这些荣誉评选,获得自豪感并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六、改革人才招聘方式。我区拟在进行卫技人才招聘时,招聘紧缺卫技人才和普通卫技人才并行。对紧缺卫技人才,通过免笔试的方式直接进行面试。对普通卫技人才,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岗位统筹,通过面试的人员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岗。

 

下一步我区将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进一步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待遇,也希望您进一步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卞榕峰

   联 系 人:郑璟慧

   联系电话:83836027

 

 

 

福州市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201941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区政府督查室

福州市台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         201941日印发

台江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

办理意见征询表

 

郑健代表:

您提出的建议已办理,现寄去答复件和办理意见征询表,请您对办理结果提出意见,以便不断改进工作。谢谢。

                                                             

建议编号

1114

建议标题

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待遇的建议

承办单位

福州市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收到答复时间

 

代表意见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代表签名

 

电话

号码

 

邮政

编码

 

代表通讯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