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人大十七届六次会议第106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04-29 10: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尊敬的谢剑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新增曙光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鳌峰街道位于台江区东部,辖区面积5.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1294人,下辖曙光、亚峰、鳌峰洲、福人、武夷绿洲、鳌峰苑等6个社区居委会。目前已设置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鳌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亚兴路54号)、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武夷绿洲社区卫生服务站,位于武夷绿洲三期),基本实现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主要就医场所,社会办医疗机构为补充的医疗服务网络,构筑形成“1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基本满足社区居民就近看病就医的需求。 

  根据《福建省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应做到合理布局。在人口较多、服务半径较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难以覆盖的区域,可适当设置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时按照《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福州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工作要求,新增设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伸举办为主,并实行一体化管理。鉴于区委、区政府现阶段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展规划,尚未在曙光社区配套社区卫生服务站业务用房,可待条件成熟时再行配建。我局将针对您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鳌峰街道开展调研,期待在“十四五”期间争取到上级部门的支持,逐步满足辖区居民多元化就医需求。 

  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分管领导:卞榕峰 

  经办科室:医政医管科 

  联 系 人:潘洪涛 

  联系电话:83836035 

    

    

    

    

                               福州市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