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人大十七届六次会议第101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5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曾诚贤代表:

关于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建议》(第101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全方位的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这一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健全政府管理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重要保障。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许多企业面临着严峻挑战。台江区商务局、工信局积极行动,努力当好银企对接的“服务员”。一是分析研究台江区银行、保险行业、证券行业的运行态势,联系台江区的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以及相关金融业组织,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推动政银企合作。二是研究上级部门提出的资本市场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接受上级部门的指导,协调解决台江区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问题,指导、推动创业投资、产业投资等各类股权投资业(基金)的发展,指导和推动企业直接融资,推动政银企合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全流程、专业化”指导服务,坚持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区营商办结合台江实际,认真谋划研究、细化思路举措;积极对接协调企业诉求,秉持着一流的高标准建设,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的原则,针对企业诉求情况与相关部门、街道对接并及时反馈办结,做好企业诉求闭环归档工作,努力提高为企服务的办事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要求,立足企业与群众关切期盼,落实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产业、长期靠营商环境的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务求实效,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难点堵点继续“啃硬骨头”,坚持放管结合、并重,着力清理对市场主体的不合理限制,实施更加有效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改革含金量。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林思

联 系 人:黄莉

联系电话:87813339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