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人大十七届六次会议第103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5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高仁强代表:

《关于扶持企业的建议》(第103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精神,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一是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97.5%的事项达到省网上办事大厅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服务标准,实现在线申请、在线预审、在线办理。二是全面落实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证照应用,凡是电子证照库中存储的电子证照,申请人无需再递交纸质材料。三是深化“最多跑一趟”改革,整合电子证照应用、免费快递等服务,实现申请人“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目前,区级“最多跑一趟”事项占比97.1%,“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76.5%

二、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一是不断扩大“打包办”服务成效,推出了开餐馆、开药店、开劳务派遣公司等56组打包办套餐服务,让群众“跑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办成一件事”,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二是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两批次共推出81项“全城通办”事项,涉及卫健、人社、司法、交通4个部门,申请人可以不受行政区域限制,任意选择到就近的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三是全面推行“榕证通”免费快递服务,申请材料流转、办理结果送达由政府买单、快递跑腿,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三、全力服务企业发展。一是优化开办企业流程。通过流程再造,将企业登记与印章刻制由“串联”改为“并联”办理,企业登记事项受理后2个工作小时即可同时领取到营业执照和印章;引进税务终端进驻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为纳税人自助办税提供了便利。二是积极推动政务服务进园区。与属地街道配合在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设立政务服务代办点,依托各街道代办服务队伍、园区代办点、区行政服务中心代办窗口,为园区企业提供申请材料预审查、办事过程代跑腿、审批问题协调等全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三是积极对接协调企业诉求。秉持着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的原则,针对企业诉求情况与相关部门、街道对接并及时反馈办结,做好企业诉求闭环归档工作,努力提高为企服务的办事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省、市、区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陈日光

联 系 人:程珊珊

联系电话:83321969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