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08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1-15 15: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元菊春、林华代表:

《关于缓解社区经费紧张的建议》(第108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社区承担着疫情防控、计划生育登记检查、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政策宣传、综治维稳、社会救助、再就业服务、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城市管理工作。社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承受巨大的经费负担。

目前台江区社区居委会每年运转经费为每个社区10万元,由区民政局统一下拨。近几年社区待遇不断提高,2020年度绩效(区下拨)奖励由4000元(良),5000元(优)提高至5000元(良),6000元(优);2021年起社区工作者每月绩效奖金由原来的1000元,提高至1200元。

目前区级尚无下拨文明城区奖、文明单位奖、综治奖专项经费用于社区工作人员福利发放。目前我街社区文明城区奖、文明单位奖、综治奖基本由社区自行保障,存在一定资金缺口。在我街财政允许的情况下,我街将下拨一定比例经费用于社区工作人员福利待遇保障。

我街将进一步加强与区民政部门的沟通,积极协调,争取一定比例的财政拨款用于社区工作人员福利待遇保障。同时要求社区合理安排好经费支出,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制定科学合理的预算支出计划,保障社区工作人员基本福利待遇。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和对我街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分管领导:陈  峰

联 系 人:林丽丽

联系电话:87905215

 

义洲街道党工委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