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01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4-20 16: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施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确实如代表建议所言,餐饮油烟污染已成为福州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和城市环境,根据部门职责分工,长期以来我局加强夜间占道饮食摊点的整治,我局从规范大排档经营入手,本着“疏堵并重、主干道严禁、次干道小街巷规范管理,最小程度影响环境,方便群众生活”的原则,要求各街道城管中队和环卫所加派人手,加强辖区内夜间占道大排档的定人定点值守管理,做好日常卫生保洁冲洗和垃圾清运工作,对重点路段夜间占道大排档坚决予以取缔,对次干道小街巷的大排档严格控制规模,控制进场退场时间,规范大排档经营行为,严管各种扰民行为,对不服从管理的占道大排档摊点配合区城管大队进行冲击取缔。

  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牵涉多个职能部门,存在多头管理却整治效果不理想现状,囿于目前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我局将尽可能地协调生态环境部门、市场监督部门、属地街道等齐抓共管,开展联合执法,落实主体责任,对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进行联合整治,使全社会、政府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成为常态化、制度化,打赢我区的蓝天保卫战。

  在此我们真诚欢迎代表对我局工作继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我们不断提高工作水准。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张朝晖

  联 系 人:郑荣

  联系电话:13850194515

  

 

台江区城市管理局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