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08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4-20 17: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曹祥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小区新村楼道垃圾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垃圾分类事宜,2021年台江区累计开展了2598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参与活动124111人次;共发放宣传册98106册,累计组织志愿者活动共2332次,共有48416人次参与,累计组织了1687有关垃圾分类的党员活动,共有28750人次参加。

  区城管局通过监控取证,查找纠正误时投放,加强小区误时投放督导,加大处罚力度,依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2021年,台江区共开出罚单8592起,处罚金额445050元。

  下一步工作计划:加强生活小区垃圾误时投放管理。督促社区、物业及家园事务服务中心,加强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管理,持续营造宣传氛围,提升居民“四定”垃圾分类意识。充分利用监控及大数据平台进行取证,对不听劝导或屡教不改的居民,根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执法处罚,形成警示作用。

  在此我们真诚欢迎代表对我局工作继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我们不断提高工作水准。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张朝晖

  联 系 人:郑荣

  联系电话:13850194515

  

 

台江区城市管理局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