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06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2-04-29 17:2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林大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河口小区消防栓无水问题的意见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河口小区安全管理问题的关心

经查,河口小区位于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建于1999年,由于该小区年代久远,造成小区消防设施年久失修,常年均存在消防栓无水的问题。

据了解,家园中心已于2019年底起全面负责河口小区的管理,为加快争取本年内能够维修好河口小区消防设施问题,我局将积极会同属地街道、社区、家园中心对接水务部门,对小区消防栓无水的问题进行实地全方位检查维修,维修费用根据《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关于紧急情况下使用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条款,关于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设备维修和更换,家园中心可执相关消防救援部门出具的整改要求或经辖区社区确认后开具的相关证明,向我局申请启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进行修复与更换,我局也将派专项维修资金办公室工作人员专人对接,按照简化、便民的原则依法启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紧急程序,待申请材料具备后,我局将尽快向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发函拨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我区将安排属地街道、社区、家园中心对河口小区全部业主进行意见征询、收集业主的意见,并通过其他渠道进行筹资维修,尽快解决好该问题。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

人:

联系电话:0591-83282385

 

 

 

福州市台江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