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10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2-04-20 17: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傅立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时安装自来水“一户一表”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关心。

2012年以来,市、区政府高度重视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将其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按照轻重缓急的整治原则,投入专项资金,持续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提升工作,极大改善了老旧住宅小区群众的居住环境。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福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榕政办〔2021〕60号)精神。2021年台江区老旧小区改造按照“先民生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原则,着重以完善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环境质量、改造安防设施等内容为主,坚持高标准设计,注重空间重塑、小区功能配套完善,并充分贯彻全面系统集成理念,并充分考虑雨污管网、安防监控、区间道路、拆墙透绿、缆线规整、居家养老等内容,较好实现老旧小区改造。

一、您提出的老旧小区改造时先进行安装“一户一表”的水管问题,我区每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申报流程均由属地街道社区按群众诉求及小区实际存在老、破、旧等急需改造的程度确定小区改造清单。我局将吸纳代表的建议,在制定老旧小区整治计划前,进一步告知属地街道、社区在申报清单前能与水、电、气等管道运营商对接,先进行初步摸排并让运营商列出可配合同步改造的小区清单,后再上报我局列入本年度老旧小区改造清单。

二、您提出的楼顶违建拆除问题,建议由街道“两违”执法部门认定,并按相关规定组织整治。

三、关于该小区楼顶水泥风化而导致屋顶漏水的问题,确实存在,但由于屋顶出现漏水的原因较复杂,且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主要涉及小区公共区域,按规定整治内容不涉及屋顶漏水修复,因此,未能列入整治。该问题本着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建议由物业公司或属地街道牵头进行协调,由受益者或利用公益基金、公共维修基金等其他渠道进行筹资改造。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周雯

人:林军

联系电话:0591-83282385

 

 

 

 

 

福州市台江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