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5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5-08 17: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秦亚北代表:

您好!

您在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52号《关于优化工薪家庭子女教育环境的建议》我局已收悉,我局对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探讨,现将相关情况复如下:

我区结合新一轮社区综合提升行动,引导居民志愿者、社会组织参与,通过设立“四点半”课堂、“儿童之家”,打造爱幼社区。例如福瑞社区引入福建省少年宫协会、闽江学院等优质社会资源,合力建设全省首家“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洋头口社区引进福州市海风社工服务中心参与社区治理,常态化开办少年兴趣班、四点半课堂和亲子活动;金斗社区通过打造四点半素养中心”为青少年提供课后学习教育平台,寒暑假期间提供全天候普惠性课程,目前已为300多名青少年提供教育服务。下一步,我区将结合星级社区建设,引导老年人发挥所学所长,积极参与社区“四点钟学校”、代际幼儿照料服务等日常活动,以点带面,提升社区爱幼服务水平。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  

人:林锐敏

联系电话:83819322

                                    

                      

                                  台江区民政局

                                                                  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