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0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智慧台江”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李玉华代表:

  《关于数字赋能提升台江区数字产业品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关心。

  近年来台江积极谋划区内传统优势产业数字化转型,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推动中亭街、特艺城、苏万宝等商圈转型升级,打造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与现代物流深度融合的商贸新模式。联合区内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积极打造直播平台,将台江传统小吃(预制菜)、服装等优势商品带入直播间,打造电商直播新业态。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结合产业特色和优势,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一是继续深化与省创新研究院、闽江学院等高校院所合作,谋划打造数字赋能公共服务平台。二是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契机,谋划数字产业招商大会暨产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拟邀请业内专家和优秀企业家围绕“产业数字化转型”为台江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并宣传推介台江数字经济领域招商政策和优势,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落户台江。三是依托“闽江之心”以及上下杭、苍霞、南公园河口三大历史文化街区等优质旅游资源,打造元宇宙VR/AR应用场景,促进文商旅融合创新发展。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吴  超

  联 系 人:王乐敬

  联系电话:83503529

                               

 

          福州市台江区“智慧台江”管理服务中心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