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3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5-16 14: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余秋燕代表:

  关于体育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第103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些年来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民众健康意识的日益增长,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健康产业的发展,陆续出台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与体育健康产业相关的政策文件。城乡公共体育服务的建设和以运动参与、健身休闲为主要内容的运动健康产业日渐成为社会的聚焦点,体育产业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体育产业健康发展促进了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年来我区不断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国家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考核工作,强化对辖区内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管理。目前,我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已达830人,成为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引导群众形成良好锻炼习惯的骨干力量。推动体育社团组织发展。大力发展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积极推进体育单项协会、俱乐部等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成立了台江区足球协会、象棋协会、围棋协会、跆拳道协会等9个区级社会体育组织,把广大健身群众纳入各类体育社会组织中来,实现健身群众活动有组织、有指导、有归属。

  对于经营性体育场所里的职业教练员,我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日常管理工作,严格依据有关规定要求经营性体育场所里的职业教练员应具有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如根据《福建省体育局关于修改〈关于公布福建省体育经营活动第一批项目开办标准和条件的通知〉的通知》,游泳教练员应具有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国家职业资格,对于未做到持证上岗的教练员坚决予以查处。接下来,我局也将进一步完善辖区内经营性体育场所职业教练员监督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针对可能存在的教练员无证上岗问题,加大日常检查频率和力度,确保职业教练员真正职业化,推动我区体育产业健康发展。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骆  伟

  联 系 人:丁琪泽

  联系电话:38169568

    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3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