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4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5-16 15: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何锋代表:

  《关于<关于内河治理和开发内河游的建议> 的建议》(第 1045 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十分感谢您对台江旅游事业的热忱及关注,近年来,星罗棋布的福州内河正展现着勃勃生机。乘一艘福船,在碧波中感受城市新色,是不少游客来福州必“打卡”的选项。据了解,福州内河游总规划里程约100公里,现已通航8条航线,里程共40公里,已有内河游航线下水“水上会客厅”新型游船、游乐龙舟等多类型游船,并继续新增购置22艘新型游乐龙舟。今年继续开通西湖—白马河、白马河南段、凤坂河、打铁港河等一批游线,打造内河游体验更多样、内河文化体验更丰富的内河游品牌。

  目前福州市已开通的内河航线(其中有两条涉及台江辖区)分别是:1、白马河游线,从赫赫有名的芳华剧院,到喜鹊桥、桂芳桥等11座桥梁及“缺哥望小姐”雕塑、“白马河畔人家”雕塑、白马三郎雕塑、西关水闸等建筑,绿荫密布、古桥众多,是福州文化精髓的汇集地。2、晋安河-光明港游线,该航线起于晋安河温泉公园码头,终于光明港闽江汇合处,单程航线长约10公里,是目前城区最长的内河游线路。晋安河沿线拥有东门乐游、王庄戏舟、河口听潮、柳岸朝凤等“河畔八景”。光明港则有河口听潮、曲桥风荷、龙舟竞渡、湖光柳影等“新十景”。3浪漫流花溪航线 ,登上乌篷船,顺着溪水蜿蜒而行,蓝天、绿树、古寺皆倒映水中,影影绰绰,一幅韵味悠长的山水画卷缓缓展开。4、上下杭三捷河游线,是首条在福州历史文化街区里开通的内河游线路。乘着游船游走上下杭,坐看青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美景恰好且熨帖。5、欢乐琴亭湖游线,搭乘可爱的海豚造型游船,或者古典的特色游船,用多种方式感受湖水的脉脉柔情。

  下一阶段,我局将继续加强与市水务集团的对接,促进内河夜色项目的落地实施。对接利用现有古厝、河道等有限空间进行静态博物馆和动态文旅展示,依托优越的旅游文化资源,整合台江辖区内的内河游项目与周边旅游景点上下杭、侯德榜故居、滨江展示馆等台江特色资源,形成特色旅游线路,借助线上营销和新媒体营销等有效方式,形成浓厚的宣传推广氛围,打响台江旅游品牌。

  感谢您对台江区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吴永强

  联 系 人:林新媚

  联系电话:83229851

    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3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