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5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5-16 15: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吴宏代表:

  《关于加强台江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建议》(第105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疫情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增强体质的重要性,为了引导群众科学健身,吸引更多人通过运动增强体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我区以《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为指导在辖区内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努力打造“健康台江”。近三年举办了三届台江区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的全民健身比赛场次累计超过45场,比赛项目涵盖了各个年龄层,参与人数超过8000人次。依托区级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体育服务类企业的力量,结合全民健身日、党日活动等,以“创新、多元、融合”为主线,挖掘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将“运动健身进万家”、“传统体育进社区”系列活动之线上全民健身大会、单项体育赛事等系列活动送到街道、社区,让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增强人民身体素质、活跃邻里关系。

  居家健身具有极大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是群众日常重要健身方式之一。疫情期间,我区举办过“动起来·云健身”全民健身线上综合运动会、线上国际象棋比赛等线上居家赛事活动,号召群众在家里也可以动起来参与健身,丰富群众居家生活,激发全民健身新动能。接下来,我局将加强与体育科技公司的交流合作,依托科技赋能,打造线上+线下体育赛事,借助互联网、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技术,举办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等赛事活动,拓展比赛项目,扩大参与人群,开拓新时代全民健身线上线下互动新模式。支持企业、社会组织等办赛主体自主设计、创建、发起线上赛事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等媒体平台加强居家运动方案推广,传递大健康理念,推广简单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为不同人群提供个性化的居家健身指导服务。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骆伟

  联 系 人:丁琪泽

  联系电话:38169568

    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3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