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5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智慧台江”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5 16:1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王超代表:

关于数据共享提升社区基层工作效率的建议》(第105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社区基层工作的关心。

您提出的优化顶层设计,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快建立政务信息互联互通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切实发挥和利用大数据的优势打通壁垒,实现跨部门数据开放共享加强部门合作与协同,重建跨部门治理新机制,全面提高为民服务效率的建议非常有建设意义。 

我区持续推进政务数据汇聚共享,提升社区基层工作效率。一是以区政府名义下发了《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台江区政务资源管理办法><台江区首席数据官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台政综〔2022〕8号),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明确职责范围,健全完善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创新数据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模式,提高数据治理和数据运营能力,助力我区政务数据汇聚共享,提升基层工作效率。二是为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我中心通过街道社区微信四级联动群,做好全区“e福州自助终端日常运行维护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市中心及博金信公司于2022年年初完成第二阶段43“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的部署工作。截至目前,终端已覆盖10个街道52个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办理百余项便民服务事项,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终端已服务居民1147100人次,使用人次占全市近三分一,位居全市第1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吴  

人:丁晓清

联系电话:83503529

 

台江区智慧台江管理服务中心

                                                                                                                                      202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