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2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10-16 15: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吴雪梅代表:

  《关于进一步规范垃圾转运工作的建议》(第102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1.我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要求全区垃圾分类从业人员观看垃圾分类管理员作业培训视频教程、邀请优秀垃圾分类督导员为全区垃圾分类从业人员开堂讲课、根据不同行业情况开展实地培训讲解等形式,提升垃圾分类从业人员工作水平。同时要求分类屋亭关闭至垃圾收运期间,所有垃圾袋均需扎紧,防止异味扩散。

  2.台江区垃圾收运由福州市洋里生活废弃物收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辖区内建立“公交线路式”收运,共79条收运路线、606个收运点位,实行日产日清、分类收运,规范作业,做到“车到桶出,车离地净桶齐,收桶迅速,铺布作业,防止滴洒漏”。我区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行业培训,加强对从业人员技术指导。同时洋里前端收运项目针对项目收运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加强作业规范操作的管理工作,提升一线作业人员的工作技能。

  专此反馈

分管领导:杨  军

联 系 人:孙嘉蔚

联系电话:15306978786

福州市台江区城市管理局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