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3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4-02-20 12:4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尊敬的钱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公共体育设施管理的建议》(第103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多年来加大公共体育设施的财政投入,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增加辖区各个社区及周边的日常活动设施设备场地,多措并举,稳中有进,充分利用空中楼宇、公园绿地、小区空地等“金角银边”城市空间,规划布局日常活动设施设备场地。截止目前,我区共建有194条健身路径、30套纳凉点轨道棋、4个智能健身驿站、5个公共室内健身房、45片户外公共球场等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不断完善“十分钟健身圈”,方便群众就近健身,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为充分发挥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的使用效能,我区高度重视健身路径和户外公共球场在建成后的管理维护工作:

  一、我区所有建好的健身路径经由所在街道、社区验收盖章后由各街道社区负责管理使用。目前台江辖区内的社区基本都已经配备了健身路径,为辖区居民的健身带来了便利。同时,由市体育局牵头,我区、鼓楼区、仓山区以及福州舒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签订健身路径器材维护五方协议,加强对辖区内的外健身器材“健康体检”,加巡查频次,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接到维修电话迅速反应做到定期巡查,及时维护,确保时效,每个健身路径器材上张贴有标识牌和二维码,以便群众发现问题时可以及时与维修人员取得联系,确保辖区外健身器材始终保持在“健康”工作状态。

  二、我区户外公共球场目前区国投集团负责运营管理,目前大部分球场安装有智能门禁系统,系统利用灯控、闸机设备,实现了体育场馆数字化、智能化、云端化,由中央指挥中心远程对球场进行调控,同时现场各点位也辅以巡场人员及机动人员,指导市民正确使用系统,同时监管现场设施运转情况。球场大门或围网上张贴有球场告示牌和二维码,方便群众在出现问题时第一时间可以与管理人员取得联系。我局也将持续督促和配合区国投集团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公共球场管理工作,落实球场卫生保洁、安全维护等工作。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骆伟

  联 系 人:丁琪泽

  联系电话:38169568 

                      

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4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