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A3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18-11-23 18: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林潮委员 

  您提出的《让茶亭河成为茶亭水街的一道靓丽的风景》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台江区作为我市的中心商务区茶亭街在我区长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您的建议为我区茶亭街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我局正积极采取措施,有意识引导高端餐饮业态入驻 

  一、茶亭街发展现状 

  茶亭街南起洋头口,北至南门兜,以有僧人在中途设亭供茶而得名。地处福州市中心地段的茶亭街,从古至今都是福州城的一个交通枢纽,这里是由台江进入福州的重要道口。目前,地铁1号线投入运营,其中,在茶亭设置了茶亭站。有人说,要是将地铁一号线做个对折,茶亭几乎是在中点上。如此拥有优越地段交通区位优势的茶亭,也激活了商业活力,“地铁+商业”实现了联合效应的最大化发挥。2017年12月8日,超级物种福州第七家门店君临茶亭店正式开业。2018年2月8日,盒马鲜生福州首店茶亭国际店正式开业,该店是盒马鲜生在全国布局的第31家门店。超级物种及盒马鲜生所代表的新模式,为整个零售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希望也为茶亭街注入了新鲜血液。 

  二、发展茶亭街高端业态新举措 

  1、依托街道、区楼宇办等部门提供的茶亭街可供招商楼宇资源情况,优化服务质量,主动对接意向客商,大力宣传我区扶持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等多项惠企政策,并强化对茶亭街现有楼宇资源的推介力度,吸引国内外更多高端娱乐餐饮项目入驻茶亭街。 

  2、进一步规范提升商业功能的功能布局,突出错位经营、形成特色,推动商贸业态不断提质、升级。加快地标型商业建设,提升茶亭街特色商业街、商业带的品位和档次。大力培育茶亭地铁商圈,着力引进高端娱乐餐饮、知名咖啡屋、音乐酒吧等新型业态,提高消费档次和品位。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区茶亭街加快发展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工作继续予以监督和理解。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吴群中 

   人:郑烨 

  联系电话:83295974 

    

    

    

    

                                                                                               台江区商务局 

                                                                                               201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