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C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18-11-23 18: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区台盟工委 

  您提出的《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构建既“亲”且“清”的政商关系新生态》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为推进我区政商关系持续良性发展,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我们在工作部署和落实中将认真加以采纳。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氛围。以提振精气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型政商关系的精神内涵、基本要求政商交往行为规范要求干部职工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政商关系不违规不越矩提供思想保障。 

  二是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充分依托局商务审批窗口,帮助企业顺利开展前期审批、备案工作,在职权范围内尽可能简化企业办事流程,减少办事成本。此前,我局积极响应区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号召,已对窗口办事指南进行再优化,针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说明。此外,我局还进一步缩减了审批时限 

  三是深入楼宇,加强企业走访。我局主动融入“楼长制”工作机制,结合区领导挂钩服务企业等工作要求,由局领导带队,定期深入辖区鳌峰、升龙、申发等重点楼宇,对楼内外资、外贸、商贸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主动运用“五得”、“四皮”等工作方法,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其困难与需求,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四是强化问责,违纪必究。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和社会的力量来监督。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早打招呼、早提醒,督促我局干部职工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有效遏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出现,确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加快发展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工作继续予以监督和理解。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李丹 

  联系人:林美烯 

  联系方式:83294994 

                                                                                                                            台江区商务局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