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台江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B2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09-02 16: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周晓峰委员:

您提出的《重视妇幼卫生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快我区妇幼卫生事业的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公立医院是我国事业单位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公益性,编制是事业单位统一的管理手段和重要资源,决定了事业单位法定用人规模。公立医院编制是稳定和吸引医务人员、保障公立医院稳定发展的关键要素,是国家满足人民医疗卫生服务要求的重要保证。目前我区设有1家区级妇幼保健院,台江区妇幼保健院现有核定事业编制24名,集体编制控制数12名(只出不进),现有职工45人(含非在编人员),其中医学专业技术人员32名,副主任以上职称5名,中级技术职称15名。根据榕委编办[2011]34号等文件精神,县(区)级妇幼保健机构编制为41-70名,区妇幼保健院编制及专业技术人员还存在一定缺口。

为加快我区妇幼卫生事业的发展,加大妇幼卫生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我局采取以下方式加强对妇幼卫生专业人才的引起和培养:一是通过卫生事业单位统一招考,统一招收编制内专业技术人员,近年来区妇幼保健院陆续招收4名专业技术人员(临床医师3名,检验1名);二是规范编外专业技术人员的引进和管理,为规范局属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专业技术人员的管理,创新用人机制,优化人员结构,我局制定并下发《台江区卫健系统下属单位聘用编外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办法》,规范编外人员招聘程序,制定编外人员工资及奖励性绩效发放标准,建立健全编外人员考核制度。激发编外人员工作积极性;三是加大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局属妇幼保健院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视对妇幼卫生人才的培养,各单位每年都会选送专业技术人员到三甲医院进修6-12个月;选送妇、儿保人员到省、市妇幼保健院学习儿童神经精神发育监测、女性阴道镜操作等妇幼保健及临床相关技术;对入职的执业医师,分批分次选送到三甲医院进行医师规范化培训。

下一阶段,我局还将加大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引进,继续利用事业单位统一招考和编外人员招聘等方式,从社会引进急需的医学专业技术人员,尤其是妇幼专业技术人员。同时我局继续加大对引进人才的培养,采取多种方式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技能素养。

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分管领导:苏乃平

经办科室:党政办

联 系 人:汤雪惠

联系电话:83217973

                            福州市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202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