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B2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09-02 16: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尊敬的周阳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福州台江区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意见》(闽政办〔201838 号)、《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社会力量办医的实施意见(试行)》(榕政综〔2019116 号)等文件精神,推动区政府制定出台《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台江区促进社会力量办医持续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台政办〔202135号),促进社会力量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全区逐步形成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能满足不同层次医疗服务需求、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医疗服务体系,从而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全方位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我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总体目标,学习借鉴鼓楼、仓山等兄弟地区的成功经验,与发改、工信、商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加强协作,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对接医疗招商引资项目,做好产业园区医疗卫生配套保障,提升营商环境品质。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引导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品牌机构入驻台江,加快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元办医格局,全面促进健康产业发展。 

  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分管领导:卞榕峰 

  经办科室:医政医管科 

  联 系 人:潘洪涛 

  联系电话:8383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