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C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1-09-15 15: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许建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1月底,我局收到区武装部转发的《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2021年2月1日,与区武装部领导会商相关执行事宜,拟定初步试行方案如下:

  1.及时送达。辖区所在人民武装部在收到喜报和奖励通知书后5个日内将喜报、奖励通知书转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个工作日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喜报送至立功受奖军人家庭,30个工作日内区武装部将送喜报、事迹宣扬等情况函复部队。

  2.举办相应送喜报仪式。由区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街道、社区按要求派人敲锣打鼓集体送喜报、奖励金,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佩戴绶带或大红花。

  3.建档立卡。区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对立功受奖军人建档立卡,按规定报告区人民政府。

  4.积极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微博、微信、社区宣传栏等传播平台,积极宣传报道。

  5.认真落实有关待遇。在八一或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当年度立功受奖军人家庭,建立荣获一等功及以上奖励立功受奖军人家庭走访慰问联系制度,掌握家庭成员情况,确定联系人,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方案实施以来,已送喜报并走访慰问5个立功受奖军人家庭,反应良好,作为方案实施牵头部门之一,我们将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认真收集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林敏芳

  联 系 人:郑亮

  联系电话:13860636848    

                                         

           

    

 福州市台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