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A4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西科技园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7-28 17: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陈丽琴委员

  关于发展海峡金融街夜色经济的建议》收悉,感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现答复如下: 

  一、海峡金融街楼宇集聚,周边有万达广场、APM购物中心等大体量商业配套,闽江江滨景观带,集城景、江景、园景于一体,夜景灯光秀享誉全国。夜色经济是人流量经济,能否集聚旺盛人流,是成功与否的关键。台西管委会协调区商务局、辖区属地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提高夜色经济活跃度的前期调研,并鼓励商家丰富经营业态,持续丰富夜间消费市场,促进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台江区将继续加强对上下杭、南公河口等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开发,挖掘推出闽商历史文化游等旅游路线,提升建设金银里、南公园等5个以上夜色经济示范街区,注重特色定位,把夜色经济街区的建设与台江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陈嘉强 

   人:林   

  联系电话:8389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