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 第A4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2-10-11 17:3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万久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装电梯规划的建议》(第A4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关心老旧小区居民以中老年人为主,加装电梯对于方便居民出行,改善居住条件具有重要意义。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常会遇到如地下管线迁改等诸多问题,在改造过程中我局会积极对接市供水、供热、供气、供电等单位技术人员,成立专业队伍,随时解决基础施工中出现的管网改造、管线迁移等问题,把施工安全当作第一重要工作来考虑。

您所提建议对推进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及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具有积极意义。根据您的建议我局做如下反馈:

对于4层(不包含4层)以下的住宅、电梯拟加装位置已埋设有无法移位的化粪池等管线(网)、地面低洼易积水的小区等并不具备加装电梯的条件,对此无法将加装电梯列入此类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规划中;对于符合加装条件的小区,在老旧小区改造规划中,我局将协调设计单位在雨、污水管线设计过程中避开电梯井的位置,同时协调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预留电梯井的位置,尽全力配合小区业主电梯加装事宜。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周雯

人:林军

联系电话:83282385

 

 

 

福州市台江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2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