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 第B1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2-06-13 17: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刘辉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福州华侨中学南侧道路教育规划用地划拨的建议》(第B1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连片旧屋区改造工作的关心1、尽快动迁福州华侨中学运动场南侧周边的老旧危房,全面规划,合理布局,交通成网,层楼叠榭,与周边改造好的环境相映成趣,成为我区环境改造的一个亮点工程。2、加快福州华侨中学南侧宁化路至河下街道路的改造,尽快根据福州市中心城区中小学专项规划,划拨给学校教育用地,以解决福州华侨中学因教育场所不足,从而导致生位紧缺,无法满足周边及福州市生及福州市生员入学的燃眉之急,进而推进我区义务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您所提建议对推进动迁福州华侨中学运动场南侧周边连片征收具有积极意义。根据您的建议我局做如下反馈:

福州华侨中学南侧周边的老旧危房及福州华侨中学南侧宁化路至河下街道位于江乾社锦标里地块。地块因项目规划方案、资金平衡、安置房源等问题未能列入今年我区房屋征收计划。为推动江乾社锦标里地块尽快启动征收工作,我区已将该地块列入“十四五”连片旧屋区改造计划,积极进行该地块的房屋普查摸底、改造资金测算、规划方案设计等相关旧改前期准备工作。待地块规划方案、征收启动资金、安置房源等各方面条件成熟后,我区将主动上报市政府请求将该地块列入年度征收计划清单。经市政府批准后,方能由项目业主单位办理规划选址等征收前期工作,正式启动江乾社锦标里地块旧屋区改造,改善当地群众的居住条件。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周雯

人:张祖荣

联系电话:83207220

 

福州市台江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2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