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 第C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台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5-27 16: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许建平委员:

《关于选址设立“双拥一条街”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考评要求,在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全面落实国防教育(双拥)主题公园,广泛开展双拥教育宣传工作。区委、区政府根据我区实际,把打造双拥主题公园作为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依托台江智慧体育公园融入双拥元素,打造首个区级双拥主题公园,于2022年4月14日开园,成为市民了解台江区双拥共建工作的好去处。

双拥主题公园建设初期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园林中心、设计单位现场查看,精心设计,在原有的园林景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布置双拥文化元素,开辟了双拥专题宣传栏,设置了宣传架、宣传灯柱,双拥宣传装饰牌以及刻字公园景观石等,重点宣传双拥政策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队和国防建设的重要论述,公园内还配备有休闲座椅,供市民赏玩休息。

双拥主题公园不仅是军民的休闲娱乐场所,更是宣传双拥政策法规的平台和军地联系的阵地,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双拥文化和国防知识熏陶,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激发全民爱国拥军热情,形成全社会拥军的良好氛围。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林敏芳

    联 人:郑亮

    联系电话:13860636848    

                                       

         

  

福州市台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