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梁栋率队拜访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省金融监管局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11-01 16:1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台江区委书记梁栋率队拜访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省金融监管局,为全力打造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积极争取央、省属单位支持。

  梁栋介绍了台江区金融业发展现状、谋划思路,对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强化对台江区的政策支持,协助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大对台江高新科技产业的支持力度,合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于松柏对台江区结合辖区发展实际,努力凸显金融集聚发展效益表示肯定,希望台江区要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把握金融领域需求和政策窗口,进一步提升金融领域发展质效。

  在省金融监管局,梁栋与薛鹤峰局长座谈交流,就优化金融生态、加强金融合作、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梁栋希望省金融监管局在台江区金融产业扶持、打造基金集聚区、企业资本上市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薛鹤峰对近年来台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城区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台江区要紧盯金融领域谋划发展方向,参考一线城市及兄弟县区打造金融街、基金小镇等有益经验,进一步拓展金融配套服务业等延伸效应,同时主动衔接国开行等金融政策,加快推进旧城改造工作,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区领导刘广辉、何宝、吴亮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