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首届技术经理人培训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11-10 11:0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6日,台江区启动首届技术经理人培训。台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

  刘广辉指出,台江区始终坚持科教强区战略,积极融入全市科创走廊建设,重点发展金融服务、平台经济等产业,着力打造滨江金融科创片区,构建“一区多点”科创走廊发展格局。技术经理人作为一个促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兴职业,是技术服务中的关键性人才。
  刘广辉强调,首届技术经理人培训班开班,标志着台江在科创走廊建设上迈开了坚实的一步,对于进一步“推动科创走廊成为台江发展的新增长极”、建设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集聚地,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举办培训班服务更多科技企业,推动科技生态培育和科创企业成长。要盘活科创成果存量,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构建更具活力的区域科创生态体系。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投入到台江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热潮,为台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台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面向台江区经济部门和街道有关负责人、科创企业高管或技术总负责人,分别安排在11月6日-7日、11月20-21日,累计四天20学时。由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华优汇创公司)、中知汇(上海)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邀请全国顶尖专家学者授课分享。内容涵盖科技成果转化与金融环境、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交易、交易市场建设、交易定价估值分析、上市企业科创属性分析等,台江区科学技术协会出具资格证书。闭幕式当天,培训班还将举行科技创新分享沙龙。

  区领导吴亮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