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2-24 17: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1日下午,台江区召开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我区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全力以赴干事创业,高质高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台江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并讲话,区长刘广辉、区政协主席邓万铣出席。

  梁栋指出——

  去年以来,在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力促进各级干部提振精气神,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省委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作为常态化举措,根据年度工作重点,今年重点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现实要求,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内在需要。

  台江区制定下发了区级《行动方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来理解和把握实施这次行动的重大意义。

  梁栋强调——

  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提高工作落实的质量和效率,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要在“快”上下功夫,提高工作效率。要快谋划,结合本街道、本单位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年度工作目标,梳理出季度完成目标。要快行动,抓早招商工作,改进招商考评机制,及早研究出台相关招商配套政策措施。要快落实,全面增强工作执行力,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执行好。

  二要在“优”上下功夫,提升服务效能。要践行一线工作法,用好“街道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机制,用心用情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要加大企业服务,优化政策兑现流程,做好惠企政策常态化归集、解读、兑现,真正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三要在“实”上下功夫,提增发展效益。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商贸服务、现代金融、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医疗健康等五大产业,加快推进科创走廊建设。做好“特色”文章。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加快实现自我超越。

  梁栋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