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6-23 11: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1日,台江区召开“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梁栋,区长刘广辉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工作专班按照“高标准规划、高品位布局、高效率推进”的工作要求,分别汇报近期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梁栋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主人翁意识,加快策划生成一批重要项目、重要平台、重要载体、重要品牌、重要举措,以项目清单化形式,根据重要时间节点分批分类推进实施,加快“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确保快见成效。 
    要坚持现代化、国际化特色元素,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策划团队,充分发挥台江资源禀赋优势,深入挖掘片区桥、侨、商等历史文化底蕴,梳理提升商业业态和规划布局,打造具有台江味的专属IP品牌,努力将“闽江之心”核心区打造成为省会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市民好去处。
    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周例会机制,建立“政府+国企+市场”的运作模式,多方筹集资金,统筹整合资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刘广辉强调——
    各工作专班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快制定项目化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做好配合与自选动作。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精品意识,加强统筹调度,密切协作联动,完善片区道路组织、城市管理、项目运营等服务配套水平,展现闽江之心的独特品位。
    要加强宣传策划推广,借助专业机构和团队力量,持续性开展有影响、见效果的活动,让闽江之心的形象传播开来、深入人心。

  区领导余养挺、杨奇、陈婀娜、朱腾、郑燕娟、陈艺森,有关区直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