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9-27 16: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5日,台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主持并讲话。

  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刘广辉强调——

    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坚决克服松劲厌战、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持续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要督促场所管理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扫码、戴口罩、测温、查健康码、行程卡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要做到重点人群“每天一检”,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尽快将相关人员信息导入监管系统,实现监测全覆盖。同时,抓好无疫小区创建、疫苗接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规范集中隔离点储备和管理。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院感培训及考核,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及规范化操作能力。要严格落实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充分利用社区广播、电子显示屏、互联网以及各类新媒体,加强出行政策宣传。
    落实应急防控举措。要全面激活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持续优化各专班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每日会商等机制,做好平急转换,保证突发情况及时响应。
    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要提高政治性、敏锐性,对所在辖区、分管领域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保持高度警觉。要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守一方平安的责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郑寅球、朱腾、陈林、郑燕娟、吴京、吴晓瑛、林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