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开展节前工作检查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9-29 17:4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7日,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旅游景点、商超、餐饮商家,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工作,督促责任落实,营造平安祥和节日环境。

  刘广辉一行先后来到台江码头、永辉超市联信中心店、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详细了解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景区疫情防控、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薄弱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刘广辉强调——

  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大局,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

  景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引导游客落实好测温扫码、预约分流等措施,严格控制景区人数,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行。

  各相关部门要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加强监管,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稳定市场物价。各商场超市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畅通消防通道,定期检查消防设备,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安全的消费环境。

  要加强岗位培训,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管理业务素养、应急管理能力,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限期整改,举一反三,同时要定期开展“回头看”,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区领导陈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