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政府主要领导赴上海街道牡丹社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7-19 16: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6日,台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赴上海街道牡丹社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苗淑华、陈志平应邀到场指导,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刘广辉

  讲授专题党课前,刘广辉实地察看了牡丹社区建设情况,听取了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等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和要求。

 

 

 

  活动中,刘广辉围绕如何做好基层社区工作,与参会的各界代表作了交流。

  刘广辉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刘广辉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织密近邻党建服务网络,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形成以班子带动党员,以党员带动群众、团结群众的良好工作氛围。

  要坚持服务群众,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综合运用社区协商“五事工作法”,有效盘活整合资源力量,解决好百姓的琐碎事、烦心事、操心事,把群众更好地团结凝聚起来。

  要提升治理能力,扩大居民参与,发动辖区单位配合,发动社会组织参与,健全“社区吹哨、部门街道报到”机制,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努力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区。

  要打造标杆社区,着力在智慧社区建设、政务服务下沉社区、提升社区品质等方面下功夫,多管齐下改善社区面貌,努力打造一批台江版“军门社区”。

  区领导陈艺森、吴京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