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8-20 17: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9日,台江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区委书记梁栋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婀娜主持。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指出

  社区换届是今年基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当前恰逢我区深入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做好换届工作,是对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的迫切需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梁栋强调

  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高标准组织开展换届工作。要严格选人用人,坚持选优配强,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把好联审和考察关,拓宽选人视野,优化班子结构,进一步强化社区功能。要吃透政策,严格换届程序,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精准掌握换届工作的程序、步骤、方法,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依法依规,严格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换届风气。

  梁栋强调

  要加强领导有序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做好下沉指导和挂钩联系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营造崇尚实干、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坚持社区换届工作与落实中心重点任务两手抓、两不误,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注入强大动力。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换届纪律宣传片。

  

  区委组织部就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区领导余养挺、卓小明、林志勇、郭美月、郑燕娟、吴京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