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1-20 16: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4日下午,台江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区委书记梁栋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区委副书记余养挺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晓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梁栋强调——

  1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2

  全面系统总结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委第二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将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高质高效、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获得了有益启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树立“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追求;要更加坚定历史自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谱写台江发展新篇章。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更好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要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把党史纳入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要加强革命传统、爱国主义、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社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良好机制,推动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实效。

  3

  强化担当,奋力走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新的赶考之路。要提高政治站位,怀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福州发展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积极主动融入强省会战略,做好做足“商”“江”文章,扶引龙头做强产业,实施优质化旧改、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建设绿色低碳生态城区,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为省、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拉高标杆争作示范,争创区域性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高端法务集聚区,努力打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努力在落实强省会战略中走前列。要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全区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和“企业服务提升年”两大专项行动,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工作落实,营造激情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陈婀娜、郭美月、吴京,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区直各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