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1-29 10:3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7日下午,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刘广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晓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2020年度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刘广辉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党组各位同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务实具体。

  刘广辉在总结讲话中说,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批评单刀直入,意见辣味十足;整改态度坚决,改进措施有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

  就做好整改工作,刘广辉强调三点意见——

  1

  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整改。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各位班子成员要坚持分类施策、统筹分工协作,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务求整改落实到位;对个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会后要逐条进行再反思、再剖析、再深挖,从现在改起,立说立行,举一反三,真正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

  2

  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作风转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强化作风建设的新起点,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区政府班子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着力打造为民、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3

  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创先争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实实在在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对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切实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台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