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8-09 16:2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7日上午,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要求,部署我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就做好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刘广辉强调——

  要抓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实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情况,快速精准摸排核查线索,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健康管理工作,做到“日推日清”、分类管控。继续推动创建“无疫小区”,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切实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确保守住社区防控“主阵地”。

  要守牢监测预警防线,落实集中隔离点、进口冷链、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等高风险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闭环管理等相关工作,组织辖区各级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督促辖区各类旅游景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要强化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

  要继续攻坚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决策部署,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逐户逐人进行动员,跟踪督办疫苗接种任务完成情况。要强化精准动员,提高接种意愿,确保完成接种攻坚目标。

  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由区指挥部综合协调组下设各督查组负责,针对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无疫小区”创建等情况,展开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对发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督促立整立改。

  区领导郑寅球、朱腾、陈林、吴京、吴晓瑛,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领导、各成员单位、各小组、各突击队、专班主要负责人及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