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11-28 17: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6日,台江区组织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并开展集中研讨、研读。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主持并讲话。

  今天,区四套班子成员收听收看省委主要领导作主题报告,并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主要领导主题报告,结合台江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研讨;区四套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集中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面学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

  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通过“全方位学”与“分专题学”、“常态学”和“跟进学”等方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

  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台江区的工作任务,统筹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描摹的蓝图变为台江的“实景图”。

  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盘点梳理经济稳增长情况、抓实抓细年终岁末安全生产、稳妥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为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要在攻坚克难中锤炼过硬作风

  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坚持到一线去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碰矛盾、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区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